绥兼

Sorcerer & Lone Paladin 中

◯ 五太西幻paro

◯ 短小,很菜

◯ 没想到会有吧,还欠着下(我也没想到QAQ

◯ ,中,

◯ 译文我想了想还是下再给,反正这章不涉及


————————————————————————————————


Loshimes will have a greater debate:

swords fire, thunder, then the greedy falled to hell,

Gemini serviced for Princes and Lords,

as his formidable magic origin,

and diedin red lotus,


在克罗斯教堂日夜祷告的预言师作出了最后的预言,终于力竭倒下。

预言传遍大陆,恐慌的人跪在教堂前祈求庇佑,看见机遇的人大肆传播洛西米斯的地图,无论虚假或是真实,怀着野心的人正在召集强大的战士和法师。

然而,没有人意识到,预言并不完整。

 

法师塔的修筑即将结束,‘无法侦测’的防护系魔法覆盖了四周,雨后初霁,白塔染上一层水雾的朦胧,却遮挡不住魔力流转带来的阵阵光华,刚刚冒出新芽的土地明明暗暗闪烁。太宰治最近更是变本加厉的摸鱼,现在就在专心致志地调制所谓的自杀魔药。

砖石砌成房间刻着防护魔法,颜色各异的药水在墙壁的架子上排列整齐,底下是一大箩筐不知道从哪里采集过来的毒蘑菇。宽阔的平台上堆放了小山高的材料和瓶瓶罐罐,与之相比,过于精巧的锡锅沸腾了奇诡颜色的溶液。另一边是黄铜秤和水晶管,崭新得闪闪发亮,显然主人不喜欢使用他们。

天知道,为什么唯有无痛的自杀魔药一点资料都没有,明明这会是最伟大的发明。

太宰治手里捧着一本封皮血红的册子,时不时感叹名著的魅力,又抑制不住对这次魔药的失望。

 

雨后初霁的天空几缕白云飘散,湛蓝的颜色让人心情舒畅。神骏的白马从林中走出,无惧法师塔的威胁靠近,显然已经习以为常。那里是一株灰暗的枯树,是未经风雨的干燥,与环境格格不入,其上是白发的圣骑士。

五条悟刚刚享用完从外面带来的甜点,懒洋洋撑着手,本应该很开心的情绪逐渐低落。

快要结束了啊。吵架也好,救人也好,调戏也好,真不像我会习惯的安逸。太宰也是,奇奇怪怪的自杀狂魔,都没有纠正他不好的习惯,饮食也是,还要给他带蟹肉,很会使唤人啊。不过实力毋庸置疑,马上就可以亲身体会了。

 

 

 

大雪纷纷扬扬,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圣诞日相传是神明创造出人类的日子,每年这时候,人们纷纷穿上当地传统服饰,来到教堂礼赞。他们围绕着流经整个大陆,分支无数的圣弗斯河唱着歌谣,吟游诗人这时也会停下旅行的脚步拿着熟悉的乐器相互应和。

五条悟天天搬重物,扛着法师塔的伤害做测试快闷死了,当下毫无犹豫要出去逛逛。当然,太宰治是一定要叫上的,没有人陪很无聊,万一他自己独处的话自杀成功了怎么办。

五条悟一把推开了白色的门,反正已经取得了永久许可。法师塔的进入需要法师的许可,否则找不到入口。

 

“太宰,出去玩吧,大好时光不要浪费了。”

“不~要~待在温暖的家里不舒服吗,为什么要去吹冷风?”

太宰治窝在壁炉前,跟猫咪一样团成一团,甚至声音里还带了些困意。五条悟笑了,拦腰扛起这只大型猫咪,跟他废话太浪费时间了,直接带出去。

“五条!啊啊,那种地方不适合我啦。”热闹的人群只会显得自己格格不入。

“什么适合不适合?最强的我在。”

“……”太宰安静了下来,深冬时节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起码把我放下来吧,这样肚子会痛的。”

五条悟换了个姿势,揽着太宰治的腰,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速度飞快的往森林外而去。太宰治无可奈何伸手反扣住五条悟的手。

洛西米斯的迷踪之域被太宰治削弱了一些,将魔力转移了一部分送向上方大面积布置的防护魔法。虽说是出入简单了一些,但是这里空空荡荡(所有魔物都被五条悟劈了),也没有什么神秘传说,还是很少人来冒险。

 

到达离洛西米斯最近的城池已经天色渐暗。威斯城是一座粗狂大气的城池,冒险者众多,也常有吟游诗人前来采风,神圣信仰氛围并不浓厚。现在也是沿着圣弗斯河架起了高高的篝火,人们大声歌唱,鼓点急促,雄浑之气跃然而上,这是漫天风雪也不敌的热火朝天。

太宰治被五条悟拉到了篝火堆旁,热气消减了一路飞驰的寒冷,火光映着脸庞,一张俊美至极的面容仿佛具有魔魅之力,引起周围可见者人心浮动。虽然是来了,但是太宰治坚决不参与群众的狂欢,理由就是太冷了他冻住了。

五条悟倒是饶有兴趣的打着节拍,坐在太宰治身边挡住了看向他的目光,扫视一圈,不知道从哪里取出一张面具扣在了太宰治脸上。此前出来的时候太宰治这张脸就像负有诅咒一样,特别招惹人,尤其是一群垃圾。

突然,五条悟就站了起来,让太宰治等一下,他几步跳上了搭建的台子,向那些身着单衣的大汉借手槌一用。大汉乐了,直接递给他,看看这个单薄的小伙子能不能打响这么大的鼓面。

“咚、咚、咚咚咚咚……”

昂扬雄厚的鼓点大肆回荡在人们耳边,人们被激起心潮,舞动的姿态越发狂放热情,吟游诗人悠然的曲调乍然一变,欢快激扬。狂欢的氛围仿佛点燃了空气,五条悟专注擂鼓,光洁的额角汗水晶莹,苍蓝色的眸子里只看见了眼前的大鼓,张扬的笑容让他显得越发夺目。太宰治看着眼前这一幕不能从他身上移开目光,被篡夺了所有心神。

好一会,他才停下,随手将鼓槌扔回大汉手里就跳了下来,趁着人们尚未脱离那气势磅礴的回音,径直拉起太宰治就脱离了人潮。

 

“呀嘞嘞,一不小心上头了,还好跑的快。”

“突然发现把你限制在洛西米斯这么久的我,好厉害啊。”

太宰治笑得眉眼弯弯,面具斜斜的挂在头上,顺着五条悟的步伐给自己施加了‘疾驰’魔法。

“是夸我厉害吧?不过,就好好珍惜自己的命吧,太宰。”

五条悟没有松手,反而慢下步伐走在他身侧,看着那样惑人的笑容,慢慢回道。

“咦~这可是两码事,追求死亡和我厉害关系不大啦。”

“命长点才能再看到我更厉害的样子啊。”

“啊,那就让你回去给我看呗。”

“……特殊服务?那我也要你表演哦。”

“诶??”

雪停了,月光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照在回家路上的人影。

 

 

 

“啪!”太宰治合上了册子,悠悠哉止了火,其他一律不管,顺着层层旋转的楼梯步出了法师塔。

五条悟长眉蹙起,翻身落下,快速移动换上来时的重甲,天空般的苍蓝被藏起,巨大的长剑负于身后,肃杀之气扑面而来。

骏马踢着前蹄,发出长长的嘶鸣,不安焦躁。白塔尖顶闪烁着警告的红光,五条悟和太宰治一同走了出来,转头对上他的目光,相对无言却奇异的理解了对方的想法。

 

“我们去掌握主动权吧,五条。”

仿佛与世界对峙一般,满是孤胆英雄的狂气,傲慢无悔。但五条悟对同一战线感到意外的畅快,爽快应好,长剑指向朦胧雾气笼罩的密林。

太宰治扬起笑容,手一挥,笼罩法师塔四周的防护魔法顿时消散。长剑所指,拢袖而站,他们傲然并立在白塔之前,面前是察觉魔法波动,其后赶来的的法师和战士。

一直到敌方聚齐前,双方都静默地对峙着,既没有任何一方撤退,也没有任何一方冲杀。仅仅是势单力薄的两人,却让这些久经战斗的冒险者门感受到猛兽在旁虎视眈眈,毒蛇攀上身体在耳边嘶嘶鸣叫。




tbc.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