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兼

【双黑】集装箱

◯ 集装箱视角

◯ ooc预警

◯ 祝食用愉快



“呜——” 

轮船平稳地穿过海面,几只白鸥拍打翅膀盘旋着,横滨港口的各种声音交错在一起,热热闹闹。但是不包括这一片地区,废弃的集装箱胡乱堆叠,风一吹,几欲迷人眼的尘土裹挟着塑料与金属,发出乒铃乓啷的叫声。

 

我和我的同伴们身躯厚重,金属外壳一动不动,海风也没能将我们带进美丽的大海里,只留下穿梭在狭缝中发出的呼啸声。

这样也好,这样无用肮脏的自己不会污染这样美丽的蓝,横滨的海要永远平静美好。

 

当我以为我和同伴会一直被遗忘在废弃场,伴随着无处不在的辐射与垃圾,直到政府想起来该将我们销毁了。

 

然而,突然有一天,一个少年来了。

十五六岁的模样,黑发微卷柔顺,样貌精致,美中不足的是白色的绷带挡住了一只眼和身体部分。做工精细的黑色大衣像是压住了他,右眼的鸢色瞧不见一点光亮。

 

太漂亮了这个少年,样貌和衣服与我们真不搭调。

我忍不住赞叹,又隐隐感觉,他似乎存在着与我们一样的特质。或许这才是他选择了住在废弃场的理由。

 

他选择了我。

原本是为了运送出口的大型集装箱,装着冰箱换气扇、桌椅寝具,但是依然长久的一室昏暗。

 

黑衣的少年似乎一直很忙碌,抿着唇看文件的样子好看极了,也安静极了。

有时,我会感觉到,他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不刺眼的温和的,还是光芒四射的温暖的东西。我不知道,但是总会有非常特别的目标,他才这样拼命吧。

偶尔,他会低声抱怨着,森先生利用起来一点都不客气。森先生是他的上司吧,听说现任的港黑首领就叫森鸥外,原来他是港黑首领的部下。

 

对了,少年名为太宰,太宰治,是堕罪之人,港黑的黑色幽灵。

 

 

漫长的一年,少年偶尔提及的几个人名我都要忘记了,只有长久不停歇、安静工作的样子牢牢刻在我体内。

原本空荡荡的金属内壁上贴了好多的文书,带着各种奇异的标记,我就只读懂了铅体字,大多像是一些不太重要的后续报告。

假币的发行量与清洗、交通工具的进口与分配、港黑明面上的交易名单、横滨异能者的拉拢与排除、地下毒品的清除情况… … 

天啊,这也太多了吧,我该说太宰确实深受首领的信任还是少年的工作量太大了?

又惊又叹,我迫不及待和同伴分享了消息,结果得到一个更大的内幕。

原来,太宰治与港黑首领是命运共同体呀!

 

这时,我才注意到,太宰自己搬回来的,高高垒起的文书已经消减下去了。暗室的光芒下,面无表情的太宰治显得黑暗冷漠,像是已经熟悉各项流程的运转似的,快速熟练。

火光点亮,一部分文书直接被火舌席卷,一点点化为灰烬,大抵是无用之物该早早消失。橙红色的火光短暂地照亮了他的脸,依然是死气沉沉,身后晃动的影子像是恶魔像是神明。

 

太宰治半躺在床上,手上依然持着一张纸。

我总觉得,这张床真没用,连让主人好好安眠都做不到。太宰常年被工作持续拉扯着,夜晚确实永远不安稳,浅眠又时常惊醒。结果,总是整夜整夜的坐在我头顶上看着漫无边际的横滨海,快要日出时又回到了体内。

日出这么美,为什么总是一遍遍故意错过呢?

 

“还有我的布置原封不动的啊,真稀奇。”

 

声调平稳,毫无感情波动,我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他身上。太宰治经手了那么多项事务,事务放手后应该是接任者在培养自己的人了吧。接任者一点都不修改措施才显得奇怪,虽然听说那是最优解。

啊,那是宝石交易的后续报告。

当时太宰治拿到的时候一脸嫌弃,嘟嘟囔囔着“那么多宝石是用来闪瞎人的吧”。

港黑最大的走私交易,低成本高利润,我觉得当真是一份好工作,偏偏太宰觉得这种工作跟他一点都不合,连续熬了几个夜晚,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就上交了。

 

“是小矮子,哈,也就没脑子的蛞蝓才会原封不动了。”

 

小矮子?蛞蝓?

这家伙的外号这么多?说起来港黑有一个子不高的优秀年轻人,还加入了港黑的旗会,人称“宝石王”。

 

我看见太宰扔下了这份报告,以为他根本不在意,却听见他出门时低声唤了“中也”。

突然,我开始疑惑太宰早早结束宝石走私的流通设计任务的缘由。

 

 

那次之后我见到太宰治的次数反而少了,连休息的据点都不来了,有什么发生了?港黑首领受到生命威胁了?还是那个中也出事了?

明明只是金属盒子,我却开始担心那位来时空荡荡的单薄少年。

 

横滨的近郊发生了爆炸。港黑森鸥外上任后,横滨一度平静下来,当真是多灾多难,只希望炮火的硝烟不会沾染了这片美丽的海。

 

后来,黑色的火焰在街道中心突然出现了,灼热的气流融化了钢筋,沸腾了路面。在那中心,风景开始消失,像是颜料混合融化,全部被吸入球状的黑色空间。这是空间本身的灾难,比任何爆炸与天灾都要可怕,跟镭钵街形成时一模一样。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从深处感受到了神明的愤怒,不由自主地颤抖,仿佛下一刻就要被碾进风暴中成为神明降世的祭品之一。然而,恐慌的蔓延中它停止了,像是有什么净化之力,温柔地将送回神明,守护人类。

 

 

太宰治回来了。

 

他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暗沉的鸢色太安静了,所有的一切都被吸走了一样,令人不禁畏惧。手机响了,我看见了来电显示“蛞蝓”,但是太宰丝毫没有接听的意愿,铃声放弃似的停止了。

 

门再一次被推开,是个戴着黑色帽子的高个子男人。

太罕见了,除了太宰治,这里谁也没有来过,不知道是厌恶废弃场还是害怕太宰治。

他们的对话不明不白,我听不懂,但是太宰治的笑容太过悲哀,像是长久以来沉淀的厌倦与失望。

光线投射进来,照不见太宰治,但是可以看见了,那是个金发的俊美男子。他仅仅一枚硬币,擦过了太宰治,穿透了我的身体,真是可怕的实力啊。

魏尔伦,他真的能杀得了太宰治吗?

 

后来,太宰治又离开了,像是没听到骇人的威胁,若无其事地拍了拍外套。

“森先生和旗会,你觉得哪一个更重要呢,中也?”

仿佛是在恋人耳畔的絮絮低语。

 

 

横滨外,那是一片没开发的山林,另外一个地区是深夜运行的铁路道,爆炸的轰鸣断断续续地传来,横滨似乎又陷入了未知的深重危机。

港口黑手党那五座大楼依然在黑暗中静静地注视着横滨。黑手党在守护,真是让人忍俊不禁,但是事实如此。太宰也在那里吧,不分昼夜地布置筹划,谁能想到他竟也算是劳模了呢。

太宰治存在着一种神奇的魔力,我总觉得他永远不会失算,所有的牺牲和结果都在计划之内。他在黑暗中禹禹独行,像是迷失的孩子不断寻找着。

可是他说找不到了。

 

远处的天空是明明灭灭的暗红,那该是一场多么壮大炫目的战斗啊。若是有机会,被这样绚烂的死亡所吸引,既不痛也不苦,消失的无影无踪,不会留下丑陋的躯体。

那么,太宰治还会回到这里吗?

 

只是空荡荡的金属盒子而已,终究要随着废弃区一起在肮脏泥泞中被处理掉。这也只是我的私心而已,还在游荡徘徊的太宰治能够走出废弃区,能够抓住生存的理由。

 

黑色的光波在远处冲撞着,巨大的能量接连发生对抗,战斗的风暴吸引了我的注意。

巨大的、旋转的黑色球体突然变得巨大,然后逐渐崩溃缩小,成为了巨大的光球。它像是第二颗太阳,照亮了横滨的黑夜,柔和的光芒逐渐消散。

危机大抵是结束了,太宰治的预测还是一如既往的准确吗?

 

 

太宰治回来了,随意地扔了一个人在地上。

这是太宰第一次带人回来,那是个小个子的男人,暗色中褚发依然夺目,他浑身伤痕累累,看起来昏迷有一段时间了。

突然,我意识到这是中原中也,港黑中传闻一向与太宰不合,从未踏足过这里。

太宰也受伤不轻,缠着的绷带都隐隐透出血迹。但是他毫不在意,给中也做了紧急治疗之后就探究似的摸索他的躯体,像是医师的检查手法。

 

“不用跟中也殉情了哟,真是值得高兴啊。”

“荒霸吐的力量真是骇人,那么,果然‘门’是吸引集中无限力量灌入的引子啊。”

“很帅嘛,中也,接下来就是你了,我会好好观察的。”

 

虽然语调波澜不惊,但是向来沉默的太宰治也会有这么兴奋的时候啊。

是神明荒霸吐,还是人类中原中也,都不重要了。「人间失格」将「污浊了的悲伤之中」带回了人间,中原中也身上鲜明的人性吸引了太宰治的目光。

他将会勉勉强强生存下去,一直、一直看着中原中也,直到再一次的失望。

 

我还不知道,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关注究竟是隐晦的守护还是光明正大的戏弄实验。

因为不久之后,我就被彻底毁掉了。

 

 

故事的尾声,总是死去的人被悼念,活着的人继续前进。

然后,我成为了死去的一部分,红光笼罩中被挤压变形,体内的物品也被彻底摧毁。褚发蓝眸的身影站在我面前,半个字没吐,只是在之后坐在我同伴的身上眺望这平静的横滨海。

 

“中也,破坏我的住所是犯了大罪哦。”

披着黑色外套的少年回来了,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仰头看着中原中也。日光之下,竟也褪去了几分阴郁。

 

“这个废铁?毁了就毁了,首领要见你不要浪费时间在废铁上。”

“喂喂,就为了见森先生,没兴趣。唉,那我还得换个集装箱。”

“换?开什么玩笑!每次借口从这里走过去要很久,每次都耽误任务执行!怎么,还要我直接摧毁这里吗,啊?”

“中也好暴躁,包括你负责的宝石走私,我可没有因此出错哦。”

“哈!敢说没有出错,那就是专门制造我负伤的结果啊!?迟到也只是其中一环吧!”

“哇——中也的脑子居然还是有点用的啊。毕竟我讨厌中也的一切嘛。”

“你这家伙——”

中也跳下集装箱,可怕的力道冲向太宰。太宰笑容不变,只在受伤的前一刻侧过身,抓住了中也护住帽子的手,拉过来之后一拳攻击下腹。中也笑了,满是嚣张自傲,他挡住了这一拳,借着力道在半空反身,抽回手,从上往下狠狠踹向太宰。

太宰果断退了几步,将将退出攻击范围,又伸手狠狠拽了一下那充满可怕爆发力的腿。中也大叫着混蛋,伸手撑住自己安全落地。

 

“中也还是一样的套路啊,好无聊。”

“啊啊,混蛋太宰,跟我走!之后给我待在港黑宿舍!”

“欸——那就中也负责啊,森先生安排所谓的搭档同居了吧。”

“!!那是增加了杀死你的机会!你这家伙在这种地方都发挥了可恶的生命力啊!”

“啊,那真是遗憾。中也,刚才没动异能哦。”

“… …那又怎样。”

 

两个少年从牵手变成并肩,声音逐渐远去,他们像是消失在光里。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太宰治。



Fin.

太宰先生,生日快乐!遇见你很高兴!

评论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