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兼

【五太】跨越世界的缘分

◯ 我尽力了,ooc也不能打我     

◯ 教师悟×武侦宰     

◯ 有私设,刀子预警    


———————————————————————————————

 

太宰治发现横滨最近有些不对劲,丑陋的怪物在阴暗的角落里时隐时现,明显与原本的横滨格格不入的人群,甚至还有一只看起来活着的熊猫。

但是,侦探社的众人都没有看见这种现象。

人间失格没有例外,那么应当是当时涩泽龙彦造成的奇点遗留产物。骸塞已经被摧毁了,时空交错的位置应该是那里了。

 

“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国木田君,我有能遇见和我殉情的美女的预感哦。所以,再见。”

“太宰!!!”今天的国木田君又折断了钢笔呢。

太宰治挥舞着手臂,快速地走出了侦探社。

 

“太宰先生这是又要去做什么吗?”中岛敦抱着文件与太宰治错身进入侦探社。

“敦,不用管他,绷带浪费装置翘班惯犯而已。”

“太宰先生也许有什么要事吧。”

“太宰去遇见缘分了。”

国木田头都没抬,语气是显而易见的气愤。宫泽贤治正在整理资料,乱步先生吃着粗点心也应了一句。

 

“今天是自由活动,老师有事要办,就当做给你们机会练手了。”

五条悟今天带着学生来到横滨祓除咒灵。但是一到横滨,他直接开着无下限术式饶了横滨一圈,解决了所有一级以上的咒灵,留下了一句话之后就直接把虎杖悠仁等人扔下了。

 

来横滨偶尔能看见黑帮火拼,这里还伫立着五座极高的黑色大厦,更加夸张的是一大片半球形凹地,出了横滨其他的地方又正常的。尤其是其他人一点反应都没有,视而不见还是熟视无睹,看起来都有,空间重叠吗?

五条悟兴味十足,开始逐个探查那些不应存在之物。

 

 

正午过后,太阳西斜,黄昏的第一缕光下,横滨又恢复了安谧。

昏黄的灯光下,lupin越发显得怀旧,酒保显然不在。酒吧台前有两杯威士忌,冰球在琥珀色的液体中上下浮动。

 

“叮”

手指触碰玻璃杯,弹出一声清脆的音符。

“找到这里真晚啊,我都等的不耐烦了。”

“看起来不像啊,威士忌刚上没多久吧。比起酒,我更喜欢甜食哦。”

木板嘎吱作响,五条悟跨步下来,直接坐在了太宰治身旁。带着眼罩的五条悟惊奇的发现,六眼看不见这个人的力量波动,直接将眼罩拉了下来,凑近太宰治面前。

太宰治勾起嘴角,不闪不避,显然也在打量面前的人。苍蓝色的眼睛,接近于天空的颜色,自信强大的气息满溢。

真是澄澈漂亮的眼睛。

 

“这种程度的信息我还是知道的,五条悟。”

“是吗,那么有推荐的店铺吗,在这个世界。没猜错的话,你是太宰治咯。”

“哪家比较好不太了解呢,梦月的话,乱步先生也经常去。”

“这家店我知道,其实我已经基本逛过啦。”

是你能干出的事。太宰治一时间竟然没接上话。

 

“你们这里也有不同的力量吧,没进来之前,都没发现有人诶。”

五条悟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六眼能感知咒力,对咒灵和咒力强的咒术师尤为敏锐。

“咒力的话,这里是没有啦。原来连那些丑陋的东西都不曾看见,我们的能力是异能力哦。”

太宰治极为大方地告知这个世界的本源信息。

 

“力量体系不一样咯。那么世界会融合吗,融合之后会有什么变化呢?”

五条悟尾音扬起,像是迫不及待新的力量带来的冲击。太宰笑容满满,却没有对五条悟的问题作出答复,转头看向他,鸢色的眼里越发认真。

 

“不对哦,五条君,你没有想过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吗?为什么偏偏是你的世界吗?”

“五条君,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年幼的五条悟在鹤见川捡到了一个人,黑发鸢眸,绷带缠绕,是12岁的太宰治。奇异的是,太宰治没有实体,却也不像咒灵,仅能被他看见被他触碰。

都是少年,个性十足,他们聊天吵闹,一起研究术式吐槽大人。当时,五条家的人都以为少爷是不是精神有问题了。每当这时,太宰治总是笑得很开心,要不是没有实体都要满地打滚了。五条悟咬牙切齿,但又无可奈何。

他们有过一段意气风发的少年时光,但是美好总不会长久。随着时间的推进,太宰治的存在逐渐微弱。

“怎么办?你要消失了吗?”骄傲的少爷难得惊慌。

“… …能够留在这里这么久已经是意料之外了,也许是人间失格的作用呢。现在是世界对我的排斥力增强了。真的死亡应该是不会的,回到鹤见川吧。真的要说再见了。”太宰治声音逐渐降低。

站在桥上,太宰治和五条悟相拥,最后推开五条悟反身落入水中。

“悟,这样无趣的人生中,遇见你真是世界对我的馈赠了。再见!”

 

 

五条悟从疑惑转为惊喜。

两个少年的缘分未曾断裂,横滨沉寂的文学书与奇点带来了一场奇迹。

 

“治,是你!不对,你怎么看起来比我小了那么多,世界的流速不一致吗?”

“还能遇见你真的很高兴,悟。”

“身上的绷带一点都没减,拥有自杀的兴趣还能活到现在,死亡都拒绝了你把。”

“这种话说不出来我就很不开心了。”

“那哄哄你?我想你很久了。”

“… …"

太宰治愣住了,耳尖逐渐泛红。

五条悟看着太宰治,眼里是一片温柔。

 

“世界融合之后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听见这句话,太宰治却突然苍白起来。这是天赐的一场缘分,却也是时空交错的中点,世界会回归正轨,其自调能力不容抗拒。

看着太宰治的表现,五条悟倏然醒悟,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现在我当老师了哦。带的学生都挺疯的,实力不错,不过最强的我不可能被超越啦。横滨的咒灵现在全部交给他们了。我们去玩吧。”

太宰治轻声应好。

 

他们起身离开了Lupin,两杯威士忌没有明显的变化,折射着温柔的光芒。

年岁已张,但他们依然肆意妄为,他们进入各家甜点店,对甜食万般挑剔,转过蟹肉火锅店,颇为遗憾火爆的用餐高峰期不能尽兴。在大街小巷嬉笑吵闹,评点不争气但有力量的学生,吐槽万恶的上司,分享可以肆意调戏的同事。毫不顾忌旁人眼光,忘记还在等待的学生同事,在游乐场里玩转惊险刺激的项目,一如当年。

 

摩天轮逐渐转动,他们安安静静地看着横滨灯火缤纷的夜景。

“时间要到了。”太宰治轻声说道。

“你知道的,我的人间失格,这是我们跨越世界的接触了。”

“但会深刻在我的记忆中。”

他们渐渐靠近,人间失格短暂消除了世界之间的屏障,在摩天轮最高点,情意与悲伤在温热的唇舌中交错。

 

摩天轮上,只下来了一个人。

 

“太宰先生,我们找你好久了。突然有紧急任务。”

“五条老师,你居然现在才回来,知道我们等了多久吗?”

 

 

 

Fin.


评论(3)

热度(30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